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杯西瓜汁250元 士林夜市疑坑老外

記者實地走訪該餐廳,發現西瓜汁口感和果汁攤販賣的沒什麼不同。(記者陳彥鈞攝)

記者實地走訪該餐廳,發現西瓜汁口感和果汁攤販賣的沒什麼不同。(記者陳彥鈞攝)

2014/09/04 06:00

〔記者陳彥鈞/台北報導〕本報接獲民眾投訴,六名新加坡遊客在台北市士林夜市一間餐廳消費,店家事前並未明確告知飲料價錢,等到消費完結帳時才赫然發現,一杯約五百毫升的果汁竟要價兩百五十元,疑似有坑騙消費者之嫌。

未被告知價格 六名星國遊客結帳時傻眼

六名新加坡遊客於上月十三日在士林夜市一間餐廳吃完牛肉麵、小籠包後,服務生詢問是否加點果汁?在未被告知價格的狀況下,加點了七杯果汁,喝完結帳竟發現一杯果汁高達兩百五十元,七杯果汁要價一千七百五十元,雙方爭執後,店家堅持不願退費,其中一名遊客向北市消保官申訴,案件成立,等待消保官主持協商。

店家堅持不願退費 遊客向消保官申訴

記者本月二日實地走訪該間餐廳,發現菜單上果汁、烏龍茶是用簽字筆寫上,字跡模糊幾乎看不清楚,詢問服務生才能得知價錢,而其飲用口感就如同一般果汁攤販售的西瓜汁一般,並無任何獨特之處。

菜單上果汁、烏龍茶價錢 用簽字筆寫上

在記者用餐的一小時間,觀察店內所有客人都沒有點烏龍茶、果汁,到店外詢問用餐完畢的客人飲品價格是否合理?所有被詢問的顧客都認為價格高到誇張,有些人則說,根本沒有注意到菜單下方有簽字筆字跡。 餐廳店長高先生回應,用簽字筆手寫在菜單上的兩項飲料,是前任店長的政策決定,前任店長也因這次的消費糾紛遭到革職。

店長︰原店長革職、兩飲品不賣 展開和解

高先生強調,九月他接手餐廳店務後,瞭解飲品價格恐造成消費者觀感不佳,九月三日已正式將菜單移除烏龍茶、果汁兩項飲品,並積極運用電子郵件與新加坡遊客進行和解,期望能夠圓滿順利的解決。

台北市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說明,此案例的餐廳業者並未充分告知消費者果汁價錢,且菜單上果汁標示亦不明顯,消費者可向北市消保官申訴,由消保官主持協商、再由調解委員會介入調解,或由消費者提起民事訴訟。

主任消保官陳信誠呼籲,企業經營者對其提供之商品或服務,應提供消費者充分與正確之資訊,消費者在消費時也應有詢問價格的習慣,以避免類似的消費糾紛。

6名新加坡遊客的帳單,顯示1杯果汁竟要價250元,7杯果汁就要1750元。(當事人提供,記者陳彥鈞翻攝)

6名新加坡遊客的帳單,顯示1杯果汁竟要價250元,7杯果汁就要1750元。(當事人提供,記者陳彥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