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半年健保海外就醫核退1.69億

2014/09/03 06:00

根據健保署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國人海外就醫的核退案件共計69,295件,較去年同期成長11%,核退金額約1.69億元,成長8%左右,其中以在中國大陸就醫最多,件數占比逾7成,金額更高達8成,病症以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比例約4成最高。

健保署表示,若國人在海外發生不可預期的緊急傷病,可在門、急診治療當日或出院日起6個月內,備妥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可至健保署網站下載,以及醫療費用收據正本、費用明細、診斷書、當次出入境證明文件,住院者還須提供出院病歷摘要,再向投保單位所在地的健保署分區業務組申請核退費用。

若是在中國大陸住院5日以上,檢附的醫療費用收據正本、診斷書,必須先至中國大陸公證處辦理公證,回國至海基會辦理驗證,再提出申請。

健保署提醒,出國前應評估自己的健康狀況,必要時可自備口罩或個人藥品,避免身體發生不適。

(記者林惠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