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隆自救會 佔領北車月台

自救會成員昨日下午穿上「怒」字衣服前往勞動部抗議,要求政府專案處理、代位求償。(記者簡榮豐攝)

自救會成員昨日下午穿上「怒」字衣服前往勞動部抗議,要求政府專案處理、代位求償。(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03 06:00

百人突襲 一度要臥軌

〔記者黃邦平、黃立翔、姜翔/台北報導〕華隆自救會為爭取政府代位求償,昨晚上百人突襲台北車站,一度揚言要「臥軌」抗議,但被警方圍堵在台鐵第三月台半個多小時,抗議人士高呼口號、唱歌表達心聲,所幸最後平和落幕;但抗議群眾揚言:「政府不解決,下次要臥軌。」

勞動部昨天下午召開華隆專案小組第二次會議,自救會除了推派代表參與外,也動員到門外抗議未讓自救會員充分參與;晚間七點半會議結束後,群眾隨即又搭車轉往台北車站,持票進入台鐵月台,警方匆匆趕到,群眾席地而坐,高呼口號、演講、唱歌。

自救會成員要求,下次專案會議應由勞動部長陳雄文親自主持,充分溝通,如果解決不了問題就要臥軌抗議。抗議在昨晚八點半結束,期間有幾班列車進站,但未受影響。

警圍堵 沒影響各班次

華隆自救會會長李翠明強調,勞動部成立專案小組,第一次開會卻不讓自救會成員參與,昨天第二次會議,除了律師外,只開放自救會兩人「列席」,連發言都不准,經協調才增加到五人,但許多問題延宕已久,政府應該要幫助勞工爭回百分之百債權,並應專案處理、代位求償。

桃園地方法院拍賣前華隆紡織大園廠所得廿四.三億元,擁有抵押債權的金融機構、企業可望分得絕大部分,自救會也痛批,具有官股色彩的兆豐銀行,光是利息、違約金就拿了十億元,桃園縣政府也優先受償,而八二七名華隆退休工人、在職員工只分到一九○萬元,相較他們應領到的退休金、資遣費三億多元差太多了;法院原定八月廿六日就要執行判決,因自救會緊急提出異議暫緩,如果官方不幫忙,抗爭手段將一次比一次激烈。

勞動部官員表示,專案小組開會的重點是要解決問題,由什麼人主持並不重要,目前自救會訴求要代位求償,但法定程序還沒有解決、不可能做到,至於官股銀行部分,勞動部也只能期盼善盡社會責任,至於爭取補助聲請異議裁判費兩百多萬元,恐也於法無據;勞動部仍設法找出解決辦法。

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李權哲表示,因參與抗議民眾在警方第一次舉牌警告後就離開現場,未逾舉牌三次規定,警方不會後續偵辦動作。

晚間轉往台北車站月台,揚言下次要臥軌。(記者簡榮豐攝)

晚間轉往台北車站月台,揚言下次要臥軌。(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