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眼機加班不加人 華航空姐怒吼

華航80位空服員至桃園縣政府,抗議華航加開紅眼班機,還減少部分航班的空服員,造成空服員疲勞飛行。(記者林近攝)

華航80位空服員至桃園縣政府,抗議華航加開紅眼班機,還減少部分航班的空服員,造成空服員疲勞飛行。(記者林近攝)

2014/09/03 06:00

〔記者林近、謝武雄、余瑞仁/桃園報導〕中華航空約八十名空服員昨天到桃園縣政府,抗議華航從七月起,加開深夜或清晨起飛的「紅眼班機」,並減少部分航班的空服員,造成空服員疲勞飛行、工作量加重,要求華航補足人力、降低「紅眼航班」數量、保證一季休假廿四天。

華航:200新人10月上線

華航發言人、副總經理郭興長表示,空服員派遣都符合法令規定,以七四七航機為例,後艙組員依法應配置十二人,有時甚至派遣十五到十九人;華航二百名新到任的空服員將在十月上線,九月底將再招募近五十人,呼籲空服員不要關上協商大門,由企業工會出面協商、解決爭議。

華航空服員分會在八月廿五日發起抗議行動,將「紅眼班,抗議中」的掛牌掛在自己行李上,結果都被剪除,空服員的置物櫃也被打開,抗議的掛牌被沒收。桃園產業工會和華航空服員昨天也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華航毀損罪。

「華航標榜以客為尊,我們服務沒有少,但人力卻減少!」空服員抱怨,從七月起,華航將飛往中國、日本和香港的航班,減少一至四名空服員,以CI641航班為例,平均一名空服員只能服務一名旅客七十秒;有空服員說,「紅眼航班」不像一般飛往歐美的夜間航班能在飛機上輪休,身體負荷很重。

對於增開「紅眼航班」,郭興長解釋,是配合暑假旺季需求,夜間航班(凌晨二點至五點)的派遣,空服員的工時及休息時數都符合規定,夜間航班占整體航班不到一%;剪除「紅眼班,抗議中」行李掛牌,是因公司訂有服裝儀容規定,加掛「抗議中」掛牌是不合宜的表達。

紅眼航班不到百分之一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和華航空服員分會昨天在抗議行動後,到縣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縣府同意十名代表進入陳述,但抗議的八十名空服員堅持全數進場,調解會流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秘書林佳瑋說,若華航不願意好好談,將採取更大規模抗議行動。

華航空服員分會於8月25日發起抗議行動,將「紅眼班,抗議中」的掛牌掛在行李上,未料隔日卻遭剪除。(記者林近攝)

華航空服員分會於8月25日發起抗議行動,將「紅眼班,抗議中」的掛牌掛在行李上,未料隔日卻遭剪除。(記者林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