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耳朵含大腸桿菌 三商巧福:已下架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滷味,其中兩件產品被驗出大腸桿菌。(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滷味,其中兩件產品被驗出大腸桿菌。(記者賴筱桐攝)

2014/09/03 06:00

〔記者賴筱桐、林惠琴/綜合報導〕新北市衛生局七月份抽驗四十件市售滷味,初驗有八件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經限期改善仍有兩件不合格,包括三商巧福販售的滷豬耳朵驗出大腸桿菌,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複驗不合格的產品還有林口區老占元拉麵王的滷素雞,同樣驗出大腸桿菌。依規定,不需調理的即食食品中,不得檢出大腸桿菌。

三商巧福公司企劃行銷課黃姓課長說,該分店滷豬耳朵已下架、暫不販售,不過公司自行送SGS公司檢驗結果合格,研判是該門市作業流程疏失,將加強容器清潔及人員訓練。

老占元拉麵王員工說,問題產品是向環河市場廠商批貨,已下架。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大腸桿菌超標,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可能因人員衛生疏忽或食材、器具及包裝等受到污染;另常溫下不當保存,也容易助長微生物繁殖。若食用含大腸桿菌的食物,可能會出現腹瀉情形。

她建議民眾,處理即食食品時,應穿戴手套或以酒精消毒,餐具可放入沸水煮一分鐘或放進烘碗機半小時,抹布在沸水中煮五分鐘,可達殺菌效果。

防腹瀉 中秋當週小心飲食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則提醒,依照往年經驗,中秋節當週,全國急診腹瀉就診人次會較平日增加三至五成,民眾最好要留意食材保鮮,並務必徹底烤熟,以免腸胃遭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