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代不履行承諾 壹電視工會抗議

壹電視工會選在昨天九一記者節走上街頭,向NCC遞交陳情書,呼籲兩週內對年代違背併購案承諾展開調查。左為NCC專門委員詹懿廉。(記者蔡穎攝)

壹電視工會選在昨天九一記者節走上街頭,向NCC遞交陳情書,呼籲兩週內對年代違背併購案承諾展開調查。左為NCC專門委員詹懿廉。(記者蔡穎攝)

2014/09/02 06:00

〔記者蔡穎、曾德蓉/台北報導〕「練台生跳票、NCC踹共!」、「血汗記者、無良老闆!」壹電視員工選在九一記者節,前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抗議,要求兩週內對年代違背併購案承諾展開調查。NCC表示年代尚無拒不履行情形,會持續要求並納入往後評鑑重點,年代則表示尊重。

壹電視工會理事長鄭一平指出,年代提出的六大承諾中,有四項沒有履行,包含未落實兩家新聞台編採自主,也未按承諾補實一百名記者。

鄭一平透露,工會在上月十四日取得罷工權後,當晚他就被調離職務,公司要求他「專職工會理事長」,一週後才得以復職,期間原壹電視員工有六十四名被移編至年代電視台,工會人數從二○四人驟降至一四○名,等同架空壹電視斷訊罷工的權利,證明資方企圖影響工會運作。

多位傳播學者到場聲援。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表示,如果NCC被業者違背承諾給「當掉」,往後該如何行使公權力?政大新聞系教授劉昌德也說,希望壹電視挺身抗議,可成為改善媒體環境的起點。

NCC專門委員詹懿廉則回應,今年三月壹電視已向NCC提報「員工補實計畫」執行情形,前後共補進七十九名人員,在去年底交易案完成時就補充完畢;至於工程部人員調任年代一事,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也曾親自說明,指移編作業仍在規劃中、尚未實施。下一次頻道評鑑是在明年八月,會持續要求並將編採自主等新聞專業表現納入考核重點。

年代集團總管理處協理陳勇仁回應,壹電視正持續改善員工補實及與年代新聞頻道區隔,編播審獨立則持續貫徹,現處虧損壓力下部份勞動條件有待進一步協商,對工會的作法給予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