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飼料搶救流浪狗! 讓侯媽媽安心開刀

「侯媽媽」鄭金釵與狗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侯媽媽」鄭金釵與狗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14/09/02 06:00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嘉義朴子「侯媽媽狗場」園主鄭金釵,十九年來,前後收容兩百多隻流浪狗,她經醫師診斷罹患肺癌末期,一個多月前就該入院開刀,卻因放心不下場內一百二十隻流浪狗,遲遲無法排定開刀時程,加上狗園飼料只能再撐十天;動保團體發起募飼料,盼侯媽媽能安心開刀去。

五十八歲的侯媽媽原跟丈夫做板模工,一天工資一千兩百元,七年前被檢出罹患初期大腸癌,不能再做板模工,咬牙撐過痛苦治療。她透露,每月負擔狗兒的飼料、醫療費,高達七萬元,除了外界愛心捐助,十九年來,已拿出七百五十萬元積蓄救狗,「丈夫氣的要把我趕走、吵著離婚!」子女也擔心她的身體,苦勸她別再養了,她卻堅持不能丟下牠們。

一個多月前,她的肺部兩側又發現不明陰影,醫師懷疑是惡性腫瘤,要她非入院開刀不可!她因此另支出一萬八千元月薪請人看狗,侯媽媽哀傷地說:「想到這些可憐的狗兒,好幾天睡不著!」

侯媽媽說,十九年前,家門前出現三隻流浪狗,她趕牠們走,兩隻不知去向,另一隻則被車子輾斷腳骨,在路邊哀嚎兩天,「我聽的心肝都疼了」,於是帶回家養。後來只要在外面看到被棄養飢餓、生病的狗兒感到不忍,就把牠們帶回家,愈帶愈多,遭鄰居抗議。

十三年前她在朴子另覓偏僻處,以年租金一萬元租下兩分地搭建狗場,收容狗兒,每天傍晚還到外面去餵兩、三百隻流浪狗。她坦言:「實在因為身體沒辦法了,才向外求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在官網及臉書粉絲團發起「募飼料傳愛、讓侯媽媽安心開刀去」愛心活動,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盼募資金團購飼料,協助侯媽媽住院治療期間,百隻狗兒度過斷糧危機。活動網址是http://www.saveDOGS.or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