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又見潛客抓海龜

小琉球又有遊客抓著海龜游泳,被志工(前)制止。(翻攝自網友朝陽影片)

小琉球又有遊客抓著海龜游泳,被志工(前)制止。(翻攝自網友朝陽影片)

2014/09/02 06:00

網友氣將影片PO臉書

〔記者葉永騫/琉球報導〕屏東離島小琉球又發生遊客游泳抓海龜的情形,被潛水的民眾錄影後貼上臉書。因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警方正在追查。

網友朝陽與潛水友人在八月三十日傍晚到花瓶岩潛水,卻發現有三名遊客同時在追逐海龜,其中一人還帶著小孩浮潛,表演摸海龜給小孩看,還抓著海龜遊泳,讓附近的海龜四處逃命。在地的潛水人員發現後,則立即前往制止。朝陽則將內容錄了下來,貼在臉書「小琉球聯盟」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3853241383059/)。

「真沒公德心。」朝陽感嘆每人對待海洋的方式各不同,有人淨灘、清漁網,卻也有人拿漁槍射魚、甚至抓著逃命海龜游泳。

網友看到錄影內容後,指應該把影像送警察局追查這種無聊當有趣的人,有人用生氣小鴨的圖像表達不滿,認為應該嚴懲。

東港警分局表示,抓海龜的行為已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十八條:「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民眾若發現有這種行為,應立即報警查緝。該案因為網友沒有報案,警方將主動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