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雲層變厚 賞月看運氣

週四前全台各地仍是晴朗高溫天氣。(記者張嘉明攝)

週四前全台各地仍是晴朗高溫天氣。(記者張嘉明攝)

2014/09/02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週末起的中秋連假,白天晴朗適合出遊,但下週一中秋夜賞月可能出現較厚雲層,北部、東半部賞月只有五成機會,中部、南部則有七成以上機會可以見到月娘。

高溫上看36度 週四起北東有雨

本週各地大多將是晴朗高溫的好天氣,白天高溫會上看卅五到卅六度,且紫外線可能達到過量到危險等級,但到了週四,天氣可能受到鋒面系統影響而出現變化,屆時北部和東北部會有午後陣雨。

熱帶擾動若升級 不排除變輕颱

本週六到下週一就要啟動三天的中秋連假,由於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讓人擔心壞天氣可能會鬧中秋;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這個熱帶擾動未來幾天會逐漸北上,預估週五、週六會移動到台灣東方海面,屆時很可能加強為熱帶低壓,並不排除升級成為輕度颱風,但即使成為颱風,路徑估會朝日本方向移動,預計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北部賞月機率5成 中南部7成

氣象局則預測,中秋連假期間,各地白天晴朗合適出遊,但當這個熱帶擾動逼近台灣時,會為台灣帶來明顯東北風,屆時北部、東半部等迎風面地區在中秋連續假期會雲量增多,還會出現降雨,晚間賞月只有五成機會,中部、南部山區則會降下午後熱對流降雨,但等到夜間熱對流消散後,仍有七成以上的機會可以見到月娘身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