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刨路挖破天然氣管線 北市將罰路平包商

2014/08/3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昨執行路平專案時,包商刨除路面僅七公分就挖破天然氣管線,消防局人員在場檢測瓦斯濃度達二%,幸未達到疏散標準的五%,大台北瓦斯公司已修復管線。台北市新工處昨說,經了解該處管線因下方有其他障礙物,才埋得如此淺,但包商施工不慎挖破管線,將依契約扣款裁罰包商。

消防局昨凌晨兩點接獲通報,有包商挖破路面下的低壓天然氣管線,現場飄出濃濃瓦斯味,趕緊在現場佈水線並封路,大台北瓦斯搶修後,幸好瓦斯外洩沒有擴大。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昨派人到場,確認修復狀況,目前已恢復正常供氣。

新工處說,這類瓦斯管線埋設深度應在三十至五十公分,詢問大台北瓦斯公司後,大台北瓦斯公司指該處管線是在二十年前埋設,當時為了避開下方的水溝及電線等管線,才會出現淺層管線。產發局則表示,該挖破瓦斯管線的包商,新工處應依「台北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處理。

但新工處卻說,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適用在管線工程,但該起事件是路平的包商施工造成,並非管線工程,因此不適用。而包商事先知道該處有瓦斯管卻還是挖破管線,將檢視契約內容扣款,未來只要路平路段有瓦斯管線,將由大台北瓦斯公司人員全程在場監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