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啥毒啊?學習單竟問毒品的味道

2014/08/30 06:00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林曉雲/綜合報導〕教育部今年暑假期間發放各縣市國小、國中的「紫錐花運動反毒學習單」,其中有一題詢問:「大哥哥神情恍惚的抽菸,空氣中飄散著燃燒塑膠的味道,可能是吸食哪一種毒品?」引發學生家長抗議題目設計不當,擔心學生反因此去嘗試吸毒。

教育部發出「紫錐花運動反毒學習單─為愛拒毒」給各縣市政府的教育局處,再轉給各國小高年級、國中學校作為暑假作業。

學習單中有一個名為「小承的選擇」題目,內容提到「小承看到大哥哥神情恍惚抽菸,空氣中飄散著燃燒塑膠的味道,大哥哥的菸中最有可能摻入哪一種毒品?」選項有大麻、海洛因、K他命與FM2。

有家長在看到學習單後大罵:「一般人都不知道毒品的味道了,學生怎麼可能會知道?萬一有學生為了想要知道毒品的味道而去吸食怎麼辦?這道題目根本設計不當!」

有位國中女學生說,學校老師曾經口頭上提醒他們關於各種毒品的味道,但她仍不知該如何答題。一名高中生則說,學校課本中曾說明毒品的味道與種類,他也背過,但是已經忘記了。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黃巧嫈表示,這張學習單是為了讓學生了解毒品危害,知道各種毒品的味道,才不會誤食或遭別人把毒品摻入食品中而不自知,若家長認為題目有問題,會代為向教育部反映。

教部官員︰反毒首要有辨識力

教育部學特司科長魏仕哲表示,許多學生都是在不了解毒品的情況下誤吸食毒品,所以反毒第一步,就是認識環境中的危險情境,重點在提醒學生聞到塑膠味,就知道可能有毒品存在,做出正確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