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厝學童遷回橋頭 家長怨「擠沙丁魚」

學生將被暫時安置在橋頭國小,學校雇工隔間把音樂教室改裝成兩間普通教室。(記者鄭旭凱攝)

學生將被暫時安置在橋頭國小,學校雇工隔間把音樂教室改裝成兩間普通教室。(記者鄭旭凱攝)

2014/08/30 06:0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如果可以,我寧願孩子留在許厝分校,也不願意小孩搬進橋頭國小校本部擠沙丁魚!」

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日前公布研究,指與台塑六輕距離最近的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血液中VCM(氯乙烯)代謝物TdGA(硫代二乙酸)濃度遠較鄰近其他三校為高,建議遷校;雲林縣政府教育處日前決議,讓許厝分校的七十六名學童轉往橋頭國小校本部就讀。

由於橋頭國小早已人滿為患,校方昨天緊急將音樂、英語及自然等專科教室重新整理、隔間,把四間教室改造成為六間。

孩子今年入學的家長林淑芬昨天說,如能選擇,寧願讓孩子在許厝分校就讀。她質疑,遷校並非為了學童健康,而是滿足部分人特殊目的,否則,難道橋頭就沒有污染?

這次遷往橋頭國小,下次呢?難道要遷往其他鄉鎮?政府要做的是加強監督六輕污染問題,不是把學童丟進空間狹小的校本部。 橋頭國小校長沈榮桂表示,開學日起,學校將以兩部大巴士分別在許厝和中山社區接送原許厝分校學童上下學,應不會造成太多不便。

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緊急遷校,分校主任杜顯祥忙著打包。(記者鄭旭凱攝)

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緊急遷校,分校主任杜顯祥忙著打包。(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