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均溫28.9度、8月罕見無颱 雙創紀錄

昨日各地高溫炎熱,大台北中午高溫36.7度。(記者廖振輝攝)

昨日各地高溫炎熱,大台北中午高溫36.7度。(記者廖振輝攝)

2014/08/30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秋老虎發威,昨日各地飆高溫,淡水測到卅七.六度,創該站今年最高溫紀錄,未來一週也將炎熱高溫。

七月均溫打破67年來紀錄

中央氣象局更指出,今年天候怪象連連。七月平均高溫打破六十七年來紀錄,八月竟無颱風侵台、也創紀錄。預計今年秋季將較往年略暖、少雨,侵台的颱風可能不會超過三個,但仍須留意九至十一月秋颱可能危害。

氣象局表示,今年太平洋高壓強,七月平均高溫廿八.九八度,創下一九四七年以來同期最高溫,其中,新竹、嘉義七月各有十五、十六天日高溫超過卅五度,也創兩地紀錄。

但八月太平洋高壓力道減弱,開始感覺秋涼,九月估計將比歷年平均值略暖,但十月有低氣壓經過、將比正常值偏冷,十一月維持正常值。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原本各國都預測今年將有聖嬰現象(海水溫高、颱風多),但最近各國紛紛下修,海水溫度雖高但東風未減弱,導致八月無颱。

淡水昨飆37.6度 今各地仍炎熱

依資料研判,今年九月到十一月可能有一至二個颱風侵台,加上七月唯一侵台的麥德姆颱風,今年侵台颱風應不會超過三個,但秋颱需注意是否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預估強度至少是中颱。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昨也在臉書貼文指出,八月竟一個颱風都沒,讓人訝異。但他也提醒,過去九月、十月颱風也很密集,曾有不少秋颱造成嚴重損失,今年仍要持續留意。

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受到太平洋高氣壓影響,依然晴朗炎熱,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鄭明典說,已有鋒面生成經過台灣北方,加上太平洋高壓減弱,午後對流將更明顯,是否影響中秋,還須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