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友拍影片:生命依舊有藍天

2014/08/29 06:00

▲(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罹患9種不同癌症的11位病友,從未落跑、積極治療,平均走過7年抗癌歲月,有些還結婚生子,他們完成了《4 GOOD我能更健康活著》影片,鼓舞癌友面對癌症,認識它、正視它、打敗它,生命依舊有藍天!

罹患下顎骨肉癌的王小姐,少了7公分下顎骨和5顆牙齒,仍咬牙走過復健、化療,和一路相守的男友結婚,迎接兩人愛的結晶。乳癌單親媽媽王小姐則是獨力撫養兩個念小學的孩子,她曾怨懟老天,卻在經歷化療、放療歷程中,明白「癌症」不是上天的懲罰,而是提醒。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指出,台灣每年新增9萬多個家庭面對癌症挑戰,國健署資料顯示,18%癌友未在確診後3個月內接受正規治療,1年死亡率高達55%,是及時就醫死亡率的3倍!

基金會調查也發現,每10位癌友就有1位連癌症期別都答不出來,另有4成擔憂治療造成身心不適而想放棄。王正旭強調,癌症非絕症!先瞭解自己的「癌症身分證」,與醫護團隊討論擬定量身訂做的治療計畫,踏出成功抗癌的第一步。

(文:記者謝文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