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花 遠近視一次搞定

2014/08/29 06:00

▲三總眼科部角膜科主任戴明正模擬示範手術。(記者林惠琴攝)

無刀準分子老花雷射 手術10分鐘即可

▲朱先生接受無刀準分子老花雷射後,不必再戴老花眼鏡,也能看清楚書報內容。(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年齡增長,老花眼找上門,讓許多民眾「視」不從心!三軍總醫院引進最新型無刀準分子老花雷射,手術10分鐘可改善,研究證實效果至少維持3年,不必再配戴老花眼鏡矯正就能「一目了然」,且能合併治療遠、近視與散光,堪稱一大福音,但雙眼自費約10萬元,須有一定經濟基礎。

效果維持3年 雙眼自費約10萬元

53歲的朱先生,40出頭就有老花眼,由於業務工作必須經常閱讀資料,他只能在辦公室、車上、家裡各放一支老花眼鏡以備不時之需,否則密密麻麻的文章真的「看攏嘸」,更大困擾是閒暇娛樂打麻將時,總要將矯正眼鏡拿上拿下,很不方便!

朱先生說,除了250度老花眼外,自己也有遠視問題,接受無刀準分子老花雷射後1、2週,看東西仍「霧煞煞」,原本很緊張,但術後3週視力達1.0的清晰水準,最大改變就是不必再戴老花眼鏡,也能看清楚報紙,至今8個多月未出現不適。

三總眼科部角膜科主任戴明正表示,老花眼成因為水晶體失去彈性,導致眼睛調節功能下降,是老化過程難以避免的情況,超過9成40歲以上族群都有此困擾,近年3C產品過度使用下,更出現年輕化趨勢,不少人30幾歲就出現症狀。

戴明正指出,無刀準分子老花雷射調整設計,改善以往老花雷射矯正近距離視力,會連帶影響遠距離視力的缺點,且萬一患者合併有遠、近視或散光問題,可以一次搞定,不用再分開處理。

戴明正提醒,角膜受損或長期有夜間開車需求的族群較不適合,且術後可能出現輕微流淚、異物感、畏光等副作用,但1至3天可改善,目前單眼收費約5萬元,價格較人工水晶體置換術行情價約6萬元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