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項手術醫材 下月起健保給付

2014/08/29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健保署昨宣布,腦部、鼻淚管手術與高頻熱凝療法相關三十一項手術,單次使用可拋棄式的高速鑽頭、止痛…等特殊醫材費用,自九月一日起,納入健保給付範疇,民眾不必再掏腰包自費上千元至萬元不等,預計投入二.七億元,估計一年超過三萬六千名患者受惠。

健保署專委陳真慧表示,目前腦部開顱手術多改用高速切割系統鑽頭,降低手術風險、減少麻醉時間,以往未列入健保給付項目,患者通常要自費約萬元;未來納入給付,調整二十五項腦部手術支付點數,估計一年約兩萬三千人受惠。

在解決鼻淚管阻塞手術方面,過程須使用研磨鑽頭,以往採用手動方式,現今則是電動、氣動式鑽頭,可縮短手術時間、減少出血;以前民眾須自費約兩千六百元,納入健保給付後,一年約五百人受惠。

至於高頻熱凝療法,為慢性脊椎疼痛、三叉神經痛等神經痛患者,提供除止痛藥外的另一種疼痛控制治療,利用細小的電極針將高周波能量傳導至治療部位,達到止痛效果,但過程使用的探針或穿刺導管,民眾要自費約兩千三百元,納入健保給付後,估計一年約一萬三千人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