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景食品漲不停 過中秋吃不消

草屯鎮肉乾業者在不增加人力的前提下,中秋節前不接網路訂單。(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肉乾業者在不增加人力的前提下,中秋節前不接網路訂單。(記者陳鳳麗攝)

2014/08/28 06:00

〔記者鍾麗華、盧姮倩、陳鳳麗/綜合報導〕中秋節將屆,部分應景食品仍漲不停,行政院消保處與農委會調查發現,三成月餅上漲,漲幅最高達三十三.三%,而豬肉也比去年同期上漲二成一、雞肉上漲近一成。

原料提高 3成月餅上漲

行政院昨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消保處動員各地消保官調查知名月餅店家、量販店與超市、超商,針對一○八個月餅相關品項查價,其中三成上漲,漲幅在○.八%到三十三.三%間,漲幅最高的月餅從一個三十元漲至四十元。

消保處強調,上漲的月餅當中,有七成漲幅在十%以內,業者反映因豆沙餡、蛋黃、豬肉等原物料及包材成本提高。不過,仍有部分月餅調降售價,多數賣場或超商推出第二件八五折或滿一千元送兩百元抵用券的促銷措施。

豬漲2成、雞漲1成

至於農產品方面,農委會表示,毛豬因豬隻流行性下痢疫情影響,節前三週每公斤八十二元,較去年同期上漲二十.七%;白肉雞每公斤五十.五元,漲幅八.二%。

為穩定節前供需,節前五日毛豬供應量將由平日二.二萬頭增至二.六萬頭,白肉雞每日供應量提高至五十六萬隻,水產品與蔬果節前一週供應量也將比平日多一成左右。

豬、雞價格高,影響中秋豬雞肉加工品禮盒,南投縣香腸、肉鬆、肉乾業者因今年四月漲過價,中秋禮盒均不敢再漲,以不接網路訂單、不增聘人手加班的方式節省成本。

省成本 不接網路訂單

草屯鎮業者鄧添興表示,雞、豬肉都續漲不少,但今年四月間,產品才剛調漲一到二成,只好以前做的烤肉半成品、網路訂單都不接。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統計市場價格則發現,烤肉不可或缺的豬肉上漲二成、海鮮類如小卷漲六成、茭白筍漲五成、地瓜漲一倍,民眾若要享受烤肉小確幸,恐要付出更高代價。

北市市場處指出,價格波動尚在正常範圍內,但平均物價確有上揚趨勢。

中秋烤肉食材紛紛漲價,要享受烤肉小確幸恐要付出更高的代價。(記者盧姮倩攝)

中秋烤肉食材紛紛漲價,要享受烤肉小確幸恐要付出更高的代價。(記者盧姮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