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登革熱新增220例 苓雅區最嚴重

2014/08/27 06:00

張先生(左)與治療他的醫師張科昨天分享罹病與治療經驗。(記者邱宜君攝)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昨天公布上週登革熱新增226例病例,創下近11年各週之冠,今年已累計達984例,即將破千。值得注意的是,高雄市新增220名病例(含2例登革出血熱),其中又以苓雅區最嚴重,疫情也擴大到鹽埕區,該區出現首例病例。

高雄小港醫院感染控制室主任張科昨天提醒,登革出血熱病例必須住加護病房治療,並停用非類固醇消炎藥與阿斯匹靈,以免加重出血症狀。

疾管署疫情中心科長郭宏偉指出,高雄市以苓雅區新增74例最嚴重,包括福人里等4個氣爆受災里,小港區、鳳山區、前鎮區、三民區也新增20到40例,其他區的病例較零星。值得注意的是鹽埕區出現首例,病例並未跨區活動,顯示疫情正在擴大。

家住小港區的73歲張先生第一次感染就是登革出血熱,當時全身疼痛又嗜睡,沒有確診之前吃任何藥都沒效,後來到小港醫院對症下藥才痊癒。

收治張先生的感控室主任張科表示,目前在流行季,小港醫院平均每天約有7名疑似病例,今年已收治130多例登革熱、6位登革出血熱。

張科表示,登革出血熱確診涉及抽血、照X光、超音波影像,病人還會因血小板低下、血漿滲漏,導致凝血不良及身體水分不平衡,嚴重時可能休克,一定要住加護病房,輸血並施打強效胃藥,才能治癒。

他特別提醒,我國登革出血熱的死亡率大約是8%,特別容易引發重症或出血熱的慢性病長者,平常服用的非類固醇鎮痛消炎藥和阿斯匹靈,都會惡化凝血不良,加重出血,治療期間一定要停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