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 擴增慢性病患

2014/08/27 06:00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上月底才宣布將孕婦納入今年公費流感第一優先對象,昨再加碼擴及50到64歲慢性病患,估計今年10月開打後,符合公費資格者將新增2百萬人。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現行公費對象只有6類,包括65歲以上、6個月大嬰兒到小學6年級兒童、醫院或防疫人員、禽畜工作人員、機構住民與工作人員、罕病及重大傷病。現新增第7類,預估孕婦有20萬名,50到64歲慢性病患180萬名。

由於首次新增,疾管署官員不敢高估施打率,故以施打率6%估計,新增對象可能有11萬到12萬人來打疫苗。

周志浩表示,根據往年經驗,公費流感疫苗在第一波施打後都有剩,因此今年只比去年多採買2萬劑,共309萬劑3價流感疫苗,包括幼兒劑型22萬8千多劑,成人劑型280萬6千多劑。此外,由於第一優先對象已經擴大,今年將不再分兩波開放公費,就是這7類對象,打完為止。

公費對象的慢性病包括,慢性肝病、糖尿病、心臟病、肺病、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愛滋病患、循環系統疾病等。疾管署會將詳細的疾病類別發函醫界,提供全國醫師替病患施打疫苗參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