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逼簽放棄書 續招孤兒喊救命

北市議員顏聖冠(中)等人昨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雙北市政府解決續招孤兒問題。(記者吳亮儀攝)

北市議員顏聖冠(中)等人昨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雙北市政府解決續招孤兒問題。(記者吳亮儀攝)

2014/08/24 06:00

〔記者吳亮儀、謝佳君、盧姮倩、吳柏軒/綜合報導〕十二年國教爭議不斷,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新北市議員李坤城開記者會指出,開學在即、之前有學生參加續招因被逼簽「放棄切結書」,成了續招孤兒,新的去不了,原學校回不去,希望台北市教育局出面協助處理。

新北市張先生的女兒一免錄取新北市及人中學,曾簽下「放棄原校就讀同意書」,參加續招卻落榜,現恐無校可去。但家長隨後在現場表示,剛剛已經接獲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電話,協調校方讓考生回原校就讀。

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許孝仁痛批,十二年國教愈改愈亂,他痛罵:「馬總統,這就是你要的十二年國教嗎?」現場團體成員們也高喊「今天有錯,今天改」。

對私校要求考生簽署「放棄就讀同意書」,北市教育局已口頭及書面勸導,讓已簽署放棄書的考生還可回原私校就讀,但考量公平,無法直接安置公立學校。

教團要求北市教局有人下台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痛批,是台北市政府讓學生跟家長如此痛苦,其他就學區即使續招也無亂象出現,只因台北市一味追求「TOP」排名,免試及特招精神皆淪喪。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秘書長劉欽旭說,真的不忍苛責學生跟家長,大家都覺得台北市鬧夠了沒有?他不想點名任期剩餘不多的市長郝龍斌,但是「台北市教育局一定要有人下台負責」!

北市議員憂明星高中私立化

十二年國教造成的爭議,讓家長對教育體制失去信心,寧願送小孩進私校就讀,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也憂心,恐造成公私翻轉,讓明星高中進入私立化與高學費化的時代。

王鴻薇表示,台北市東山高中、復興實驗中學、延平中學及薇閣中學等四所私校寧願放棄學費補助自行辦理獨招,也不願意加入國教,未來公立明星高中可能被十二年國教消滅。

王鴻薇指出,當只剩下私立明星高中時,將出現真正的階級化,明星高中不再是有沒有能力讀,而是學生讀不讀得起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