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捲風入侵雲林 掀屋灌雨

屋掀

屋掀

2014/08/21 06:00

〔記者鄭旭凱、林嘉琪/綜合報導〕電影《直闖暴風圈》真實版昨凌晨在雲林縣四湖鄉真實上演,崙北村海清宮到靖安宮之間五百公尺範圍內出現龍捲風,牆倒、屋掀、車移、樹斷,驚恐指數破表。

牆倒屋掀車移樹斷 驚恐指數破表

家中屋頂石棉瓦被掀開的阿嬤心有餘悸地說:「太恐怖了!一輩子都沒遇過龍捲風,昨凌晨烏漆抹黑,光聽聲音就非常嚇人。」婦人盧錦雲則表示,半夜她已完全睡熟,沒想到屋頂被吹破一個大洞,大雨打在她臉上,她趕緊起床把棉被和床板都搬走。

靖安宮的廟公吳先生則被圍牆倒塌時發出的轟然巨響驚醒,他說,圍牆經歷過多次強烈颱風洗禮都屹立不搖,這次竟被吹倒,牆倒的時間大約是凌晨一點廿分,他特別到窗戶邊觀看,但只看到鄰近樹木強烈搖晃,看不到龍捲風形狀。

四湖鄉著名的包公廟海清宮旁邊民宅長達廿公尺的圍牆也倒塌,廟旁供民眾休閒的空地則有樹木折斷,廟後產業道路遭兩棵倒塌榕樹阻斷。

一輛停放在清海路旁的藍色小貨車被龍捲風吹得歪倒,左前輪和左後輪都掉進路旁草地裡,民眾議論紛紛,都說沒想到龍捲風威力竟然這麼大;另有幾戶人家鐵皮屋頂被掀開一大塊。

四湖鄉公所社會處人員昨初步估計,至少有六、七戶人家房屋、牆壁等受損,將視災損給予協助。

氣象局指出,昨天凌晨時段有一熱低壓相當逼近台灣,當時鋒面相當靠近台灣,氣象局還觀測到有強回波移進雲林地區,但因正值深夜時段,沒人目睹到龍捲風,不排除是強降雨前伴隨的強勁陣風。

未來一週太陽發威 天氣又熱又悶

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指出,今起一週,台灣附近水氣更少,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北部、東北部及各地山區要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且太陽就要發威,今天各地中午前後高溫上看卅五度左右,感覺又熱又悶。

牆倒

牆倒

龍捲風侵襲四湖鄉崙北村,將靖安宮整面牆吹垮,兩棵榕樹也被吹倒。(記者鄭旭凱攝)

龍捲風侵襲四湖鄉崙北村,將靖安宮整面牆吹垮,兩棵榕樹也被吹倒。(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