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油案近偵結 魏應充仍稱不知情

頂新旗下味全油品混摻大統長基黑心油案,檢方日前傳喚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左)、總經理張教華(右)到案說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頂新旗下味全油品混摻大統長基黑心油案,檢方日前傳喚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左)、總經理張教華(右)到案說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8/21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頂新集團旗下味全油品混摻大統長基假油案,因大統董事長高振利上個月已遭智財法院判刑十二年、併科罰金三千八百萬元定讞,全案偵查邁入尾聲,為訊問相關被告是否認罪,昨天下午四點再次傳喚味全董事長魏應充、總經理張教華等五人,相關被告應訊時仍撇清涉案情節,訊後均請回。

假油案爆發後,魏應充、張教華分別被依詐欺、食品衛生管理法,諭令一千萬元及五百萬元交保候傳,檢方昨天傳喚相關被告進行最後確認,據了解,魏、張等被告仍強調不知情。

檢方將已查扣的二十一項味全油品送驗,查出裡頭含銅葉綠素成分,且味全中央研究所油品研發部,以及頂新屏東廠品保員皆證稱,魏應充曾在內部會議指示「成本優先考量」,研發團隊才更改油品配方,放寬脂肪酸標準值,讓油品通過檢測。

檢方調查,頂新所代工的二十一項油品配方,全來自於味全,全案關鍵在於,魏應充、張教華等味全高層是否曾指示下屬混油?魏應充等人是否知情油品摻雜銅葉綠素?由於相關證詞對魏應充等人不利,檢方先前才以千萬鉅額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