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安檢報告 僅公告摘要版

台灣環保聯盟推動民間版核四公投,22日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將開會決定准駁,環保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公審會委員讓本案通過,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右)出席聲援。(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環保聯盟推動民間版核四公投,22日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將開會決定准駁,環保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公審會委員讓本案通過,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右)出席聲援。(記者方賓照攝)

2014/08/21 06:00

〔記者黃佩君、周思宇/綜合報導〕核四上月底宣布完成安檢,報告卻遲至昨天才悄悄上網公布,且僅四十頁的超級摘要版,內容與上月底記者會的簡報資料如出一轍。

立委批如流水帳 有等於沒有

立委何欣純痛批,民眾真正關心的是安檢過程發現的問題、處理狀況,「這個只有目錄、只有流水帳的報告,有等於沒有。」她質疑:「連資料跟過程都不敢公開,這樣的核四根本就該停建、不得復工!」

無視民團要求公布完整版

經濟部上月底指出完整核四安檢報告共有一百多頁,但如今放上網的摘要版僅有四十頁摘要版。

其中,驗證安檢程序最重要的「免再驗證重要測試程序書」以及「試運轉測試再驗證程序書」都付之闕如;報告並強調,每份程序書都高達幾百頁,因此只能以摘要形式披露。然而,摘要版本內容充滿核四安檢「過程回顧」等已知事項,缺乏操作與技術細節的具體內容。

何欣純批評,她在本月一日曾去函要求經濟部於八月六日前將報告全文上網公開,並要求經濟部出示四十五名安檢人員簽字背書的文件,經濟部卻回函說安檢人員簽字的資料不便提供,「真的要看,再安排立委到核四廠裡閱覽。」她痛批,經濟部根本迴避監督。

民間版核四公投 明天盼成案

而民間版核四公投案日前通過連署資格審查,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明天將進行審查,做出同意或駁回的決議。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昨召開記者會,呼籲公審會體察民意,通過攸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核四公投案。

環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表示,環盟已行文要求北北基及宜蘭縣市首長參選人對此表態,其中,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馮光遠、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宜蘭縣長參選人林聰賢及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回覆同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則表尊重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