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醫病患尋短 家屬控院方催費出人命

2014/08/19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曾任花蓮市溝上人家自救會長的彭振華,因心臟病到慈濟醫院住院治療,十四日支開照顧的友人再反鎖病房浴室,以水果刀刺往大腿、手腕等動脈,被發現時已失血過多終告不治;家屬指控慈醫病榻前送繳費明細,是壓垮彭男求生意志的最後一根稻草。

花蓮慈濟醫院發言人李毅回應說,彭男自殺的原因屬於多元因素,家屬歸咎院方因住院明細而自殺,院方無法接受、也實在過於沉重。

李毅強調,兩年前彭男因病住院一個月,當時就向社工提出經濟不好,沒有家人可照顧他,所以院方幫忙請看護,之後積欠三萬多元醫藥費,院方也沒有強力向他追繳。

院方稱指控難接受、太沉重

慈醫指出,彭先生上月二十五日因心臟病入院檢查,八月五日做了二尖瓣膜置換術、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術前彭先生有反映經濟困窘,院內社工幫忙轉介基金會協助。十一日轉入普通病房後,十三日院內行政人員發給所有住院病患手術住院明細表,但仍不用繳費,當時行政人員還特別告訴彭先生:「不要擔心錢的問題!」

不料,彭男在十四日中午拿水果刀往大腿、手腕、膝蓋背後膕窩等處的動脈刺了六刀,失血過多休克,經醫師緊急搶救縫合,之後仍因併發心肺衰竭在十七日晚間過世。

彭振華的大姊說,弟弟五月間經歷溝上人家建物被拆,畢生心血化為烏有,意志消沉。早年跟妻子離婚沒有撫養子女,孤身一人,經濟陷入困窘,靠里長接濟才有地方住,之前住院就曾說「沒有錢付醫藥費,乾脆死一死」。她說,弟弟是重面子的人,感覺自己淪落到被追討醫藥費的地步,看到九萬七千元醫藥費才讓弟弟喪失求生意志。

彭振華的子女則說,週日去醫院時,院方要他們簽下欠條才肯放行遺體,而他們三個小孩唸書的唸書,當兵的當兵,哪有經濟能力償還龐大的醫藥費,認為醫院討錢討太急。慈醫則說,純屬遺體放行需要的行政作業,並沒有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