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醫院副院長人選 傳遭逼退

衛福部恆春醫院。(記者蔡宗憲攝)

衛福部恆春醫院。(記者蔡宗憲攝)

2014/08/01 06:00

甚至強逼寫放棄切結書

〔記者蔡淑媛、蔡宗憲、邱宜君/綜合報導〕衛福部今年五月舉行所屬醫院副院長甄選,遭民眾爆料黑箱作業,醫管會執行長林慶豐主導人事徵選案,並強逼獲選的台中醫院精神科主任劉駿熒放棄恆春醫院副院長職務,不但日夜致電逼退,昨天甚至親自南下在台中高鐵站會面,強逼寫下放棄切結書。

劉駿熒親友爆料指出,劉駿熒從醫廿五年,今年參加副院長徵選,歷經三次筆試、一次口試;七月廿七日晚上接到林慶豐來電,告知成績第十名,將派任恆春醫院,要求立刻回覆意願。

劉駿熒妻子罹患肺腺癌第四期,兒女就讀高中,劉為照顧病妻和子女,廿八日致電婉拒,但劉妻知情後全力支持丈夫就任,當天中午劉再度致電表達願意前往赴任,並且傳真回函意願書,強調就任決心。

劉︰會面只溝通未逼退

但衛福部的答覆竟是「候補人選已經遞補」「部長也簽核」,一切都來不及了;並找來台中醫院院長李孟智加入勸退行列,要劉不要影響醫院聲譽,並要求簽署放棄切結書,親友大感不平,質疑徵選過程黑幕重重。

劉駿熒的親友更指出,昨天上午八時林慶豐為此親下台中高鐵站內咖啡廳,由李孟智陪同與劉晤談,表達恆春醫療很爛、老婆養病為重,但劉堅持不退,見勸退無效,軟硬兼施,甚至改口稱劉只是備取或是不適任。

不過,劉駿熒面對媒體詢問時卻說,妻子愛夫心切,擔心病情影響他的仕途,才會有情緒化的猜測,加上親友關心,才會出現逼退說,他已與妻解釋清楚;劉駿熒強調,會面過程只是溝通、沒有逼退;台中醫院副院長黃元德轉述李孟智說法,林慶豐當天是要到中部辦公室洽公,他在旁陪同表達關心。

醫管會︰最終結果還未定

林慶豐則回應說,這次所有部立醫院的副院長遴選從六月開始,公布十三個缺額,共有七十人申請。負責遴選的專家委員會對申請者進行筆試和口試之後,依分數進行排序。他是從第一名開始依序徵詢對哪些職缺有興趣的意見,蒐集完意見資料之後,再交由部長作最後決定,目前最終結果還未確定。

對遭指控勸退劉駿熒一事,林慶豐強調,他昨剛好去中部辦公室,又約了台中醫院院長討論中低收入戶照護計畫,為了節省轉車時間,才會在高鐵站與劉交換意見,沒有逼退,可能是劉的親友誤會了。

據記者查證,恆春副院長已懸缺約一年,部立醫院副院長的待遇月底薪約在八到十萬元,屬十職等簡任官;主任級則是九職等薦任官,月底約薪七至八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