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肘痛「關節炎」 可試試「增生療法」

2014/07/31 06:00

賴宇亮醫師指出,「再生療法」是注射自體血清,像運動傷害、慢性肌腱炎可適用,注射在肩部、膝部、髖部等。(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40多歲的劉姓便利商店店長,因天天搬貨上下架,手肘疼痛2年,試過民俗療法及針灸都無效,但又不想開刀,於是自費接受「注射葡萄糖」的「增生療法」約10次後,狀況改善。

另一位70歲的賴老先生則是右側旋轉肌部分撕裂,左側出現沾黏性肩關節炎與退化性肩關節炎,注射自己的血清的「PRP再生療法」,與「增生療法」併用,輔以注射玻尿酸之後,雙肩力量逐漸恢復。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賴宇亮指出,「增生療法」就是在軟組織受傷處注射高濃度的葡萄糖,用來引起輕微的發炎反應,以啟動身體的修補機制。這是因為人體本來就有受傷後自行修補的反應,借助些許外力製造,可以增強肌腱和韌帶的強度,進而減緩慢性疼痛。

「增生療法」對於關節周邊損傷,效果特別明顯,像是五十肩、網球肘、媽媽手、退化性膝關節炎、脊椎周邊韌帶損傷等。不過健保不給付,一劑約為200元。

「再生療法」就是注射自體血清刺激血管增生,加速軟組織修復,也就是自身的血小板經過純化之後,分泌出的細胞激素,在短時間內,幫助組織修復,遠離疼痛。適用範圍包括退化性關節炎、運動傷害、慢性肌腱炎、網球肘等。一劑約需1萬至5萬元,民眾要治療前要先詢問清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