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光國中 出了3光校長

2014/07/3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全國高中職新、連任與轉任校長昨日舉行布達典禮,其中國立中興高中校長王延煌、鹿港高中校長陳漢銘、桃園高中校長林煥周,都畢業自南投縣名間鄉三光國中,三人從貧困農家子弟拚上了高中校長,在場校長打趣說:「你們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三光!」

陳漢銘、王延煌、林煥周 都是貧農子弟

四十五歲的王延煌、林煥周,與現年四十七歲的學長陳漢銘,都是南投縣名間鄉的農家子弟,家裡種鳳梨等作物,家境不好,但父母都鼓勵他們要讀書上進,將來當老師,擺脫窮農民的命運。

王延煌是三人中最早當上高中校長的人,十一年前以三十四歲的年紀,當上嘉義縣新設的國立新港藝術高中校長,成為國內最年輕的國立高中校長,四年前調任中興高中校長,回到自己的故鄉服務。

林煥周與王延煌同班,王延煌因家境關係唸了花蓮師專,當過小學老師,也轉任過公務員,後來一路唸到博士,並考取公費赴澳洲攻讀教育博士;林煥周則從台中二中唸到台師大,擔任過國中、高中老師與主任,四年前新任桃園高中校長。

陳漢銘是王、林的學長,在校就是兩人的偶像,一路從台中一中唸到高師大,並從國立玉里高中教師一路做到竹山高中主任,四年前考上國立鹿港高中校長,與王、陳兩名學弟成為三光國中的「三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