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清境騎羊鎖喉 還貼網炫耀

清境農場早已在青青草原設置告示牌,禁止遊客對綿羊追逐、騎乘等行為。(記者佟振國攝)

清境農場早已在青青草原設置告示牌,禁止遊客對綿羊追逐、騎乘等行為。(記者佟振國攝)

2014/07/31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這樣做對嗎?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以「綿羊秀」聞名,遊客能與綿羊親近互動,最近卻有遊客把對綿羊鎖喉、騎乘嬉戲的照片po上網路,小羊無辜的模樣讓人心疼,引起愛護動物人士撻伐。

清境農場有立牌禁止過當行為

退輔會清境農場強調,早已立牌禁止遊客對綿羊追逐、騎乘等過度驚擾行為,會加強園區巡視與廣播宣導,若遊客行為涉及虐待動物,將依動物保護法報請縣府開罰。

根據動保人士從臉書上擷取的照片,發現一群年輕遊客將一隻綿羊圍住,有人伸臂對綿羊施展「鎖喉功」,表情得意;還有人直接坐在羊的背上,笑得開懷。

有網友氣得批評,要讓這些人也嘗嘗被鎖喉、被重壓的滋味,否則無法體會羊兒的痛苦。

退輔會清境農場表示,綿羊個性溫馴,才開放讓遊客近距離接觸互動,園區已設置告示牌,禁止遊客對綿羊做出追逐等過度驚擾行為。之前常有遊客攜帶寵物狗入園,但狗常會追咬羊群,且去年因狂犬病疫情,已全面禁止遊客帶寵物進入草原。

針對有遊客對綿羊做出不當舉動,已加強人員巡視。縣府農業處表示,動物保護法第六條規定,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違者可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有遊客在清境農場對溫馴的綿羊鎖喉、騎乘,並將嬉鬧照片貼上臉書,引起愛護動物人士撻伐。(記者佟振國翻攝)

有遊客在清境農場對溫馴的綿羊鎖喉、騎乘,並將嬉鬧照片貼上臉書,引起愛護動物人士撻伐。(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