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成豆乾豆腐 摻苯甲酸、過量防腐劑

2014/07/31 06:00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六月稽查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六縣市廿一家大豆製品工廠,發現其中十六家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不合格率高達七十六.二%,包括食品原料或成品未離地放置、病媒防治措施缺漏、食品添加物未以專冊管理、現場無法提供人員體檢資料或未確實要求人員定期健康檢查等。

此次並查驗五十八件大豆製品,包括豆乾、豆腐、油豆腐等,發現二十件不符規定,超過三分之一。其中十五件為防腐劑不符規定,兩件是豆乾製品苯甲酸含量超標,其中一件黑干絲苯甲酸含量超標六倍最高!另有十三件豆腐製品檢出苯甲酸或己二烯酸(不得檢出),五件檢出殺菌劑(過氧化氫,不得檢出)。

食藥署主任馮潤蘭指出,食藥署也掌握全國有登記的大豆製品廠五十多家,主要供應傳統市場散裝大豆製品,未來還將針對另三十多家及其他大豆製品包裝商品擴大稽查。

食藥署表示,此次違規豆腐、豆乾已流入市面,但多數為微量違規,評估對人體無嚴重傷害,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食藥署簡任技正王德原說,防腐劑進入人體九至十小時可代謝掉。

食品檢驗不合格者,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八條,可處罰鍰三萬至三百萬元,已開罰兩家。

馮潤蘭呼籲,消費者最好購買大廠牌、冷藏的豆類製品,且不要買顏色太白的豆腐、豆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