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不老城 北市最活躍

2014/07/30 06:00

〔記者葉冠妤、盧賢秀/綜合報導〕《康健雜誌》評比二○一四健康城市,第一名為台北市,大眾交通運輸完善,讓老人家出門趴趴走,身心沒負擔;第二、三名依序為嘉義市、新竹市,基隆市則是墊底。

台北市長郝龍斌出席記者會時驕傲表示,「很多國外打拚大半生的朋友,都表示要到台北來養老。」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評比證明了嘉義市不會被遺忘,嘉市每萬人口病床數全國第一,醫護人員比例也是全台最高。

截至去年底,全台老人人口數達二百六十九萬人,平均不到十人就有一名老人,面對這波高齡化浪潮,各縣市準備好了嗎?《康健雜誌》二○一四健康城市大調查,以活躍老化為主軸,就居住安全、外出便利性、健康促進、社會參與、社會照護五大面向、廿二指標,以及民眾對老人政策滿意度進行評比,結果台北市為健康不老城市榜首,民眾滿意度最高。

台北市在「外出便利性」這項指標獨占鰲頭,享有首善之都的交通建設級別,低底盤公車、復康巴士數量多,讓北市老人出門免煩惱。

做為台灣第一個高齡友善城市的嘉義市,在健康促進、社會照護表現傑出,奪得第二。

第三名的新竹市則在緊急救援連線安裝率、十年長照計畫交通接送趟數及長青學苑參加比率,居十九縣市之首。

基隆市政府秘書長許清坤說,基隆市為老人做很多,只是不夠彰顯,包括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免費乘車、三節慰問金、健保自負額補助,明年有假牙補助,最近也成立慢性病門診中心,照顧老人健康等。今年將請學者專家為基隆市診斷,友善環境、社福健康等相關缺失,今年都會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