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心鎖橋將拆 臉友盼金城武救援

(取自搶救豐原心鎖橋臉書專頁)

(取自搶救豐原心鎖橋臉書專頁)

2014/07/29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聽說武哥坐過的地方,就會被保留。」

台中市豐原區名列全世界六座鎖頭橋之一的心鎖橋,預計明年拆除,網友發起搶救,也希望最夯的「金城武」來加持,在無錢邀請金城武代言之下,自行用軟體合成這張照片,希望命運能翻轉,宛如女歌手蔡秋鳳唱的「框金又包銀」歌詞,這張圖片也引起網友回響,希望眾人集思廣益,請金城武到心鎖橋坐坐吧!

豐原心鎖橋是在九二一地震之後,無意之間成為懸掛鎖頭許願之處,本報於二○○九年披露後,吸引更多情侶或學子到此橋掛鎖,他們相信火車啟動能量,有助於達到心願,這個特殊景點,也吸引旅遊節目「愛玩客」、知名品牌LV到此取景。

這座又名情鎖橋或鎖頭橋的人行天橋,有一對情侶用重達廿公斤的鎖,為彼此愛情婚姻做見證,現年廿八歲的劉佳興於去年九月把這個鎖焊接於欄杆上,送給交往八年女友古宜霖,兩人於今年六月十五日結婚。

中市建設局︰鐵網、鎖頭移到新橋

台鐵近年施作鐵路高架化,此橋面臨拆除命運,劉佳興、古宜霖夫婦與網友居民發起「搶救豐原心鎖橋」。劉佳興說,此橋見證兩人愛情長跑,希望原地或易地保留,讓更多有心人到此掛鎖許願,古宜霖則強調,此橋見證兩人從學生時代戀愛至完婚;更多鎖記錄著一段段感情與希望,已經成為豐原人集體記憶的一部份。

不過,台中市建設局長吳世瑋與豐原區長張瀞分意見一致地說,橋有裂縫無法保留,但會把鐵網與鎖頭移植到新橋上,讓心鎖橋的精神繼續存在。

上月新婚的劉佳興(左,記者張瑞楨攝)與古宜霖,希望台中豐原心鎖橋能保留。

上月新婚的劉佳興(左,記者張瑞楨攝)與古宜霖,希望台中豐原心鎖橋能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