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區間車誤點 台鐵不賠償 民怨更高漲

2014/07/29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台鐵電車線再出包,延誤七十五列次、影響旅客達二萬人,交通部長葉匡時表達歉意,但他說,當民眾要求台鐵提升品質,也要面對台鐵勢必要增加營運成本的事實,區間車的誤點賠償可以納入研究,但應該跟票價調整一起討論比較合理。

民眾周小姐聽到交通部的說法氣憤回應,台鐵收了車錢卻連基本服務都做不好,交通部居然還要民眾接受台鐵反映成本,完全看不到交通部有身為主管機關想解決問題的態度。

台鐵運務處表示,該班區間車上旅客約二百五十人搭乘後續接駁車至台北延誤約一小時,車上旅客經車站簽認可專案退票,其他持非對號車票旅客一律不予退費。

依現行台灣鐵路管理局誤點賠償規定,台鐵只有把對號列車納入賠償範圍,但是昨天的誤點區間車,部分誤點時間超過一百分鐘,但除非旅客可以舉證,否則無法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