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3歲模範老父親 愛吃炸雞喝汽水

103歲的于志毅(中)愛吃炸雞、喝蘋果西打。(記者洪定宏攝)

103歲的于志毅(中)愛吃炸雞、喝蘋果西打。(記者洪定宏攝)

2014/07/29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齡一○三歲,熱心濟貧的志工人瑞于志毅,昨天膺選高雄市福澤慈善事業基金會今年的模範父親,創下福澤四十年來最年長的模範父親當選人。

老爸爸不愛出鋒頭 數度拒絕報名

于志毅從高雄港務局退休後,創辦會計記帳事務所,身體硬朗,一百歲還騎機車載著當時八十一歲的太太于李兮趴趴走;于志毅育有一子七女,個個在職場上都有不錯表現,擁有日本神戶大學法學博士學位的高雄海科大副教授于惠蓉,就是第五個女兒,兒女另有藥劑師、高雄市國樂團音樂演奏家、足療師等。

于志毅飲食沒有特別講究,這幾年特別喜歡喝蘋果西打,也很愛吃炸雞,但有節制絕不過量。至於,于志毅為何到一○三歲才獲選為模範父親呢?據主辦單位透露,他的女兒過去幾年數度想替他報名選拔,但都被老爸爸拒絕;今年女兒不再事先告訴他就逕自報名,才成就此一喜事。

另一位得主胡進興則是全力養育身心障礙子女的模範父親,因第一胎罹患「泛耳—齶—指(趾)症候群」,出生滿月就夭折,決定再生育時,他與太太傅秀英特別進行優生篩檢,不料第二胎仍罹患同樣的罕見疾病。但是夫妻倆特別告訴醫師:「他是我們的孩子,所以不能放棄!」

很多罹患「泛耳—齶—指(趾)症候群」的孩子活不過一歲,但在五次重大手術配合早期療育,兒子胡欽裕奇蹟長大,目前是高應大國際企業系大三學生。

另一位模範父親蘇進生,育有兩女一男,獨子「阿舟」是智能障礙的唐寶寶,但他堅持「既然這個孩子誕生在我們家,我們就要去面對問題與處理,痛苦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何不開心地過」。因此,夫妻全心照顧,兩個女兒也選讀特殊教育學系,盼能協助更多的身心障礙者。

如今「阿舟」在中油加油站已工作十多年,除需要交通接送外,家人無需特別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