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我抱抱你!2個大女孩全台送暖

阿御(左)、Shefen(右)發起「全島擁抱」活動,路過的男性朋友樂於跟她們抱抱。(記者葛祐豪攝)

阿御(左)、Shefen(右)發起「全島擁抱」活動,路過的男性朋友樂於跟她們抱抱。(記者葛祐豪攝)

2014/07/29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讓我抱抱你好嗎?近年來「與陌生人擁抱」成風潮,直接表達溫暖與熱情,尤其在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後,擁抱更是珍貴!

南部女孩阿御、Shefen發起「全島擁抱」活動,以高雄為起點,準備全台走透透,她們說:「感覺人與人的距離愈來愈遠,希望透過擁抱,提醒大家珍惜現在的每一刻!」

拒絕比例不到一半

她們說,前天是第一天行動,特別選在五月天演唱會的高雄巨蛋前廣場,逢人就問:「可以抱抱你(妳)嗎?」或許是因為她們笑臉迎人,加上五月天粉絲多半是年輕人,較能接受陌生人擁抱,被拒絕的比例不到一半,已高過她們的預期。

一名林姓男大學生毫不猶豫地給予兩名女孩熱情擁抱,他強調:「這幾年台灣社會氛圍充滿亂、悲,最近又發生澎湖空難,人心浮動,擁抱具有正面力量,能讓大家走出傷痛。」

路人喊加油 好開心

兩名女孩目前一個就學、一個已在工作,她們強調,「與男性擁抱不覺得彆扭,也沒有人趁機吃豆腐,最高興的是聽到不少路人呼喊『加油』﹗」此次「全島擁抱」,她們會選在各縣市人潮聚集的地方,「不論性別、年齡,都歡迎和我們抱抱。」

台灣最有名的擁抱活動,包括宅男方毅凡發起的萬人擁抱活動、年輕女孩葉若羚用三個月時間完成「萬人擁抱計劃」等,雖然幾乎每一次擁抱都伴隨著一次拒絕,但這股擁抱風潮方興未艾,讓台灣更充滿人情與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