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溪村民大會 贊成設紀念園區

澎湖各界傾向將西溪村墜機現場改為紀念園區。(記者黃志源攝)

澎湖各界傾向將西溪村墜機現場改為紀念園區。(記者黃志源攝)

2014/07/29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復興航空失事墜毀的湖西鄉西溪村,由於受創民宅多達十四戶,加上多位村民第一時間目擊慘狀,因此出現遷村、改名之議,多數居民贊成比照桃園大園空難,成立紀念園區,並要求復興發放慰助金。昨日會議各方意見不一,不排除進行第二次協調。

昨晚間七時,湖西鄉西溪村召開村民大會,會議分成兩階段開會,第一階段廣聽全村民眾建言,現場湧入百餘位村民,但意見分歧;第二階段則邀集十四戶受災戶,提出具體求償。由於西溪發生墜機意外,讓當地以老年人居多的村民結構,出現人心惶惶,不少人夜不出門、輾轉難眠,燈火通明到天亮,會中也決議集體向復興求償,但金額仍有待進一步確定。

多數人不支持遷村或改名

由於多數村民認為世居於此,對於改名或遷村並不支持,但比照大園空難設置紀念園區,則持贊成之意,可給予罹難者家屬一個追思之地,並希望復興比照華航大園空難,發放西溪村每戶慰助金。

至於重災的十四戶住戶,則有人表達覓地重建的意願,也有人希望舊地重建,與會的湖西鄉長陳振中表示,將彙集所有村民意見,代為向復興航空爭取。

包括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陳光復、藍營爭取澎湖縣長提名的馬公市長蘇崑雄、澎湖縣議員陳雙全、鄭清發、成萬貫、歐陽洲等人,對於西溪遭復興空難重創都表示關心,也異口同聲表達對於西溪村民受到苦難關懷,同時都將盡力協助後續賠償事宜。

百年古厝老石頭被清走

另外,空難受創最嚴重的西溪村六十號百年祖厝陳姓婦人表示,早期與夫婿從事珊瑚與文石生意,因此祖厝內擺放許多珍藏的珊瑚與文石,但空難後許多文石與硓(石古)石混雜,雖然極力搶救,但仍有相當數量被相關單位當做廢石運走,讓她痛心不已,因此,剩餘文石與珊瑚都視為至寶,希望外界不要任意進入祖厝。

空難受災戶除古厝、古物被撞毀,也傳出部分古物不翼而飛。(記者黃志源攝)

空難受災戶除古厝、古物被撞毀,也傳出部分古物不翼而飛。(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