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泰免簽證費 但仍需簽證

2014/07/28 06:00

泰國觀光協會7月16日宣布,有意前往泰國的台灣人及中國人,於今年8至10月間可短期免簽;泰國官員當時表示,此公告可解釋為「免簽」或「免簽證費」。泰國經貿辦事處已在22日正式公告,確認已接獲台籍旅客「免觀光簽證規費」通知,但仍需簽證,目前正進行內部作業。

泰國上半年動亂不斷,軍方今年5月20日以「恢復秩序」為由,發動政變並接管政權,且一度宣布宵禁。

泰國觀光局統計,台灣民眾赴泰國旅遊去年達50萬7千人次,但今年1到5月僅15萬6千多人次(平均1個月3萬多人次),平均下來較去年同期衰退25.44%;外界解讀,此次免除簽證規費,是為了刺激因政變而減少的觀光客源。

以目前每3個月赴泰旅遊約10萬人次、每人可免1200元觀光簽證費計算,3個月免簽證費,可望為國人省下1.2億的花費。

(記者曹伯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