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傷者醫療費 健保署代位求償

2014/07/28 06:00

復興航空空難造成10名傷者送醫,中央健康保險署副署長蔡魯表示,目前以救治為第一要務,所需的醫療費用,健保署將對復興航空投保的產險公司提出代位求償。

健保署財務組組長洪清榮表示,健保法規定,汽機車事故和重大交通事故,都可以代位求償,前者流程較快,去年總金額大約30億元,後者則大多纏訟多年,像100年的阿里山小火車翻覆事故,就花了近3年和保險公司打官司才得到賠償。

至於受害者家屬的精神醫療需求,蔡魯表示,依一般程序就醫,都有健保給付,但由於家屬精神受創比較間接,也較難證明因果關係,健保署若提起代位求償,勝訴機會不大。(記者邱宜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