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佩儒:墜機前機長試圖拉起機身

海軍中士蔡佩儒(左)和上士顏婉茹(右)傷勢穩定,已轉到高雄長庚普通病房,蔡佩儒鼓勵救出的10歲女童李緯彤勇敢活下去。(高雄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海軍中士蔡佩儒(左)和上士顏婉茹(右)傷勢穩定,已轉到高雄長庚普通病房,蔡佩儒鼓勵救出的10歲女童李緯彤勇敢活下去。(高雄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4/07/28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在復興航空意外中逃過一劫的海軍中士蔡佩儒和上士顏婉茹,陸續轉進高雄長庚普通病房,蔡佩儒表示,墜機前明顯感覺到機長試圖想拉起機身,卻疑似被氣流壓了下來而摔機。

鼓勵救出的女童勇敢活下去

蔡佩儒胸部有瘀傷、挫傷,傷勢穩定,已轉進普通病房,顏婉茹第三、四節頸椎受損,經施予頸椎固定術後,也轉入普通病房,兩人昨相見,互相打氣。

李緯彤小妹妹廿六日錄製影片,感謝蔡佩儒、顏婉茹將她拉出機艙。對此,蔡佩儒昨天鼓勵她勇敢活下去,他說,救人是應盡義務,鼓勵她認真過好每一天。顏婉茹則說,希望小妹妹早日康復。

機長廣播即將降落機場 隨即摔落

兩人回憶廿三日晚間墜機經過指出,當時風雨交加,雷電就打在窗邊,飛機在機場上空盤旋很久,墜機前,機長廣播「我們即將降落馬公機場」,之後就「碰」的一聲摔下來。

蔡佩儒表示,墜機前明顯感覺到機長試圖想拉起機身,卻疑似被氣流壓了下來,墜機後自己用救生衣脫困,一直想救前方那名五歲小女孩,最後因爆炸沒能救到,至今仍難安眠、十分自責:「閉眼就浮現她在哭泣的影像。」

顏婉茹說,墜機後失去意識,是蔡佩儒幫她解開安全帶,醒來後看到李緯彤坐在座椅上大哭,兩人逃出機艙後,牽著李緯彤去民宅,印象中機艙內還有很多人困在椅子上。

顏婉茹是馬公人,往返部隊與家中,搭乘上百次澎湖往返高雄的飛機,這是飛最久且最搖晃的一次。顏婉茹說,前方五歲小女孩因班機盤旋太久,害怕哭鬧要上廁所,空少郭晉瑋貼心走來安慰,說飛機要降落了,要妹妹忍耐,並拿衛生紙給妹妹墊在座椅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