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南田石惹議 彰化地政人員道歉歸還

被公務員撿拾的南田石,昨已返還撿拾處的海邊。(彰化縣政府提供)

被公務員撿拾的南田石,昨已返還撿拾處的海邊。(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4/07/28 06:00

縣府將討論是否懲處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蔡文正、蔡宗憲/綜合報導〕彰化縣地政人員撿拾南田石,引起軒然大波,彰化地政所主任蔡和昌等多名地政人員昨天把撿回來的十顆石頭,全數歸回台東縣達仁鄉南田社區海邊,由南田社區發展協會前任理事長林枚煌見證歸還原處。地政處將對此提出檢討報告,並由人事處召開考績會討論是否懲處相關人員。

地政處地籍測量科長何明修和被拍到雙手抱著多顆石頭的測量員施啟仁,昨天代表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仍辯稱不知是保留區

何明修表示,當地朋友說,當地人都在南田社區一帶的海邊撿拾石頭,他們並不清楚該處是自然保留區,也不知道那是南田石,但破壞自然景觀「錯了就是錯了」,他們道歉。

施啟仁說,沒想到自己一時好奇,犯下這樣過錯。蔡和昌說,撿拾前和撿拾過程中,沒有人告知當地石頭不得撿拾。

南田社區發展協會前任理事長林枚煌昨表示,彰化縣地政人員撿的都是鵝卵石,因位於達仁鄉南田村,故稱南田石。這種石頭東海岸相當普遍,遊客拿個一、二顆當紀念很正常,只要不開挖土機載運都不違法,已把返還的石頭再丟回海邊。

不過,屏東縣府農業處強調,自然保留區範圍內涉撿石行為,依文資法第八十四條規定,自然保留區禁止改變或破壞其原有自然狀態,違者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須詢問彰縣府及解說員當時情形,以釐清原因。

地政處地籍測量科長何明修(左)和測量員施啟仁(右)兩人代表地政人員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記者張聰秋攝)

地政處地籍測量科長何明修(左)和測量員施啟仁(右)兩人代表地政人員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