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難衝擊澎湖觀光 退房率3成

2014/07/26 06:00

復興航空發生空難後,暑期前往澎湖的旅客不減,台中機場立榮航空及華信航空昨日台中飛馬公班機,幾乎班班客滿。部分旅客表示,雖然心裡毛毛的,但暑假行程早就安排好,且天氣晴朗,只好大膽玩。

不過記者現場觀察,受復興空難影響,澎湖民宿近日爆發退房潮達3成,預估產值效益損失約千萬元,澎湖320幾家合法民宿業者,憂心重演12年前華航空難後的觀光慘狀,「預估今年下半年住房都不會好!」

澎湖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秀惠說,澎湖對外交通主要靠飛機,「澎湖上空不安全」的言論,只會讓遊客更卻步,重創澎湖觀光。

澎湖縣旅遊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同成表示,每次空難後,澎湖觀光產業就蒙受一次打擊,復興空難發生後,接下來是農曆7月,許多旅遊業者都感嘆,今年觀光季結束了。

不過台中陳先生與多名好友結伴,在台中機場準備到馬公市參加朋友的喜宴。他表示,墜機意外才發生不久,其實心裡有點毛毛的,但機票早就訂好了,只能選擇相信航空公司。

不少旅客都是帶著小孩等全家大小一起出遊,準備到澎湖歡度暑假。民眾表示,到澎湖的行程都是2、3個月前規劃好,取消太可惜,而且天氣這麼好,飛機起降應該沒有問題。

(記者劉禹慶、葛祐豪、歐素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