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運將難過「再也等不到這位好客人」

女運將吳陳阿甘談到消防小隊長李明村,忍不住紅了眼。(記者張忠義攝)

女運將吳陳阿甘談到消防小隊長李明村,忍不住紅了眼。(記者張忠義攝)

2014/07/26 06:00

接到消防小隊長李明村的最後一通電話

〔記者黃良傑、王榮祥/綜合報導〕「再也等不到這位好客人!」澎湖小黃女運將吳陳阿甘紅了眼。她是接到坐上死亡班機消防小隊長李明村最後一通電話的人,李登機前打給她叫車,吳陳阿甘還告訴他:「我們這裡風雨很大,閃電打雷。」廿分鐘後她回撥客人不通,確定上機,但等了二個小時接不到人,沒想到卻看到澎湖空難新聞。

麥德姆颱風來襲,高雄港務消防隊小隊長李明村,身兼馬公港消防分隊副主管,當時原已返台排定輪休,為趕回指揮救災,意外搭上這班死亡班機,不幸罹難。

吳陳阿甘說:「我不知這位客人名字,他在港務消防隊馬公港隊工作,隨和有禮,是人家介紹的常客,朋友兒子的同事。」李明村每次搭機都會叫她的車,已載了一年多,沒想到竟因此接到他人生的最後一通電話,阿甘姊哽咽:「怎麼會這樣?」

吳陳阿甘靠行馬公市大友計程車行,和丈夫吳天降一起開計程車,剛升格當阿嬤,空難當天接到好客人叫車,表示準備從小港機場搭機回澎湖,說四點班機延誤到五點,通知可以飛了,請運將大姊準備一下。五點廿分登機前刻,他又打來告知登機,讓女運將控制時間。

她難過地說:「我有告訴他風雨很大。」廿分後回撥給他已不通,因照顧坐月子的媳婦,請丈夫吳天降去接,可是丈夫等到七點半還不見人,等待期間曾見西溪村方向有火光,吳陳阿甘有不祥感,直到晚上十點新聞快報「澎湖空難」,她再回撥一次仍不通,難過到心神不寧,「很不捨」。港務消防局表示會以「因公殉職」從優撫卹,並持續協助李明村的家屬走出悲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