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色小鴨爆頭 無人懲處卻人人記獎

2014/07/2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黃色小鴨」去年在桃園展出發生爆裂慘案,一度引發各界關注議論,活動結束後,縣府論功行賞,縣府副秘書長蔡麗娟等十二人獲記大功,記功、嘉獎者更是破百人。然因地景藝術節經費由八百萬元暴增至四千八百萬元,且活動疏失沒人承擔,反倒人人有獎,國、民兩黨縣議員都抨擊實在太離譜。

議員批離譜 副秘書長稱可公評

縣府文化局長張壯謀在議會針對地景藝術節活動進行專案報告,說明黃色小鴨展出屬於地景藝術節一部分,原本預算只有八百萬元,最後總花費四千八百萬元。

然而,活動結束後,縣府大張旗鼓、論功行賞,除了蔡麗娟,包含文化局主任秘書張至敏、文化局副局長田瑋等十二個人都獲記大功,記功、嘉獎者更破百人。

蔡麗娟表示,當初獎勵建議名單送到她的辦公室時,她認為自己是協調人,不應記功,把自己的名單刪去;之後,可能是長官又把她加回名單中,她並不知情。她也為工作人員抱屈表示,大家好幾個晚上不眠不休地和藝術家談判,而且主動加班沒請領加班費,卻只能自我消遣從「雞叫做到鬼叫」,這些都可受公評。

國民黨議員沐平波針對預算合法性提出質詢,雖然主計處副處長李榮吉說明預算執行合法,但回答的音量過低、毫無說服力,最後還是副縣長黃宏斌打圓場,沐平波才未繼續深究。

民進黨團總召梁新武、幹事長黃景熙都抨擊縣府根本是自我感覺良好,沿海冬天東北季風強烈,不適合小鴨展出,因此發生爆裂事件。

張壯謀回應說,小鴨出現爆裂的情況,在國外也曾發生;地景藝術節吸引的旅遊人數與帶來的商業效應都創新高,可說是成功的活動,論功行賞是理所當然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