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聞風漲 高麗菜1顆飆破百元

颱風麥德姆逼近,民眾搶買蔬菜 ,大賣場工作人員忙著補菜架上的青菜。(記者王藝菘攝)

颱風麥德姆逼近,民眾搶買蔬菜 ,大賣場工作人員忙著補菜架上的青菜。(記者王藝菘攝)

2014/07/22 06:00

〔記者謝文華、吳俊鋒、廖千瑩/綜合報導〕颱風還沒來,菜價就飆升!週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菜價平均每公斤三十三.四元,比上週六二十七.九元,一天內急漲十九.七一%、逼近兩成,葉菜類漲幅三成二最高;其中耐放的高麗菜漲幅六成四,漲最兇,菠菜、小白菜也漲四成四,蔥漲三成五,絲瓜、青江白菜漲幅也破三成。

批發價漲2成 主婦跑超市搶菜

台北石牌的謝太太說,週日發現菜市場青菜都漲了,高麗菜一斤從三十五元漲到四十元,大顆一顆破百,挑兩顆較小的就要一百九十元,綠花椰一斤六十元,綠竹筍一斤一百至一百二,共買兩顆高麗菜、兩顆綠花椰、六根綠竹筍、十二根豆子、絲瓜和蒲瓜各一條,就花六百多元;加上買雞、豬排、鱈魚和透抽,兩千多塊全花光,荷包大失血!

昨週一傳統市場休市,家庭主婦跑到超市搶菜,家樂福重新店王姓課長說,高麗菜、青江菜平常晚上八點才賣完,昨高麗菜兩斤重一顆五十九元,進三十顆,一下就被掃光;青江菜特價一把十五元,四百把也被搶購一空。

農糧署主秘蘇茂祥提醒,今年七月一日至二十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平均菜價每公斤二十四.九元,比去年七月二十七元、前年三十元都還低,目前農民團體大型冷藏庫倉貯五千多公噸蔬菜,請民眾毋須搶購,預期心理反易帶動菜價上揚。

公平會稱預期心理 網友狂罵沒作為

針對颱風未來菜價先飆,公平會發言人吳成物說,這有一種可能,就是預期心理影響,公平會將密切注意菜價變化。網友則狂罵,每次官員都套用「預期心理」,好像只要是有預期心理,漲幾倍都沒問題!

中颱麥德姆逼近,南市歸仁地區農民昨天把握「暴風雨前的寧靜」,趕緊採收已經成熟的釋迦,以免受災。至於愛文芒果必須「在欉黃」,否則無法鮮食與加工,難以搶收,目前還有三分之一產量只能聽天由命。農民感嘆:「真的是看天吃飯!」

台南歸仁釋迦已經成熟,農民把握時間採收。(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歸仁釋迦已經成熟,農民把握時間採收。(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