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揆包場登玉山 排雲山莊「閒人莫入 」

江揆傳將於九月二十日隔天爬玉山攻頂,傳排雲山莊為了接待江揆一行人,該日暫停對外開放一天。(資料照)

江揆傳將於九月二十日隔天爬玉山攻頂,傳排雲山莊為了接待江揆一行人,該日暫停對外開放一天。(資料照)

2014/07/19 06:00

立委︰民不聊生 不好好處理政務 卻跑去爬山

〔記者鍾麗華、劉濱銓、陳信仁、王文萱、徐義平/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計畫邀閣員登玉山攻頂,傳出排雲山莊九月二十日已被包場,民眾不能申請,引發民怨。

據指出,江揆將於九月二十日(週六)隔天攻頂,排雲山莊為迎接貴客,特別暫停對外開放一天。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批評,排雲山莊幾乎每天都排滿、難以訂房,且玉山具有國家級特色風景,江宜樺有興致不是沒有道理;但江若利用特權、身分安排住宿,甚至因此暫停對外開放,「這會觀感不佳」。蔡並痛斥,現在國事如麻、民不聊生,民生問題又這麼多,江宜樺不好好處理政務,反而跑去爬山,只會讓民眾認為「政府不知民間疾苦」。

政院︰日期、詳細規劃還未出爐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晚回應表示,江揆登玉山的日期尚未確定,預計是九月到十一月間,詳細的規劃還未出爐,也不知屆時參加人數,以及行程是否公開;不過,一定會把對民眾影響降至最低。

營建署及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都表示,尚未收到上級指示,日期並不確定。玉管處說,若江揆選擇週休假日登玉山,將比照公務視察辦理,排雲山莊將暫停對外開放;倘若影響山友權益,盼外界體諒。

營建署、玉管處︰尚未收到指示

玉管處指出,排雲山莊配合弱勢團體登山,以公益為由暫停對外開放,類似案例每年有二至三件,但多協調非假日入山。

玉管處資深員工透露,曾攀登玉山主峰的官員及當時頭銜包括游錫堃(行政院秘書長)、宋楚瑜(省長)、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以及曾任內政部長的葉金鳳、黃昆輝、余政憲、江宜樺。其中,余政憲率團包括四名立委攀登玉山,當時因公務視察人數較多,同樣將排雲山莊包場、保留床位,未提供其他山友申請;其他官員因隨行人數較少,未採保留床位的方式辦理。

玉管處表示,排雲山莊整建後並未特別規劃公務床位,因此公務行程都需要事前保留安排,而江揆這次計畫攀登玉山的預計人數較多,才會規劃全部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