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個月故障8次/高鐵轉轍器又出包 交長怒轟難忍受

2014/07/18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高鐵雲林站轉轍器昨凌晨出現異常,影響到早上三班次千名旅客,已是今年第八度出包,交通部長葉匡時昨批評「難以接受」,將要求高鐵公司向廠商西門子施壓,徹底解決轉轍器問題。

另針對國道計程收費ETC爭議也是不斷,葉匡時則抱怨,「當初應該是政府自己出錢來做,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天又將抗議交通部沒有成立勞資協商委員會,葉匡時則強調已有成立專家學者委員會處理轉置問題。

誤點10分鐘 影響3班次千人

高鐵前晚至昨日清晨依例進行夜間維修,凌晨四點卅八分發現尚未啟用的「未來站」雲林站道岔轉轍器訊號異常,經緊急搶修後,早上八點廿二分修復。而這已是高鐵今年第八次轉轍器異常,平均每月超過一次,頻率之密集創新高。

高鐵表示,這起事故未造成營運中斷,僅六○五、一○三、六○九,三班車以降速方式通過該路段,均延誤約十分鐘,未達誤點標準,都無法得到補償,目前確定是轉轍器「供電模組」異常。

要求高鐵施壓西門子 解決問題

但葉匡時說:「不能接受高鐵轉轍器異常如此頻繁,並要求高鐵局向廠商西門子施壓,徹底解決轉轍器問題。」

葉匡時表示,高鐵票價與國際日本、德國比不算貴,但問題在材料和技術都引自國外,成本相對高,目前透過財務來解決,減資再增資,再上市將利益全民共享,高鐵再調降票價,配合特許期延長,整體配套後民眾才能接受。

葉匡時:政府應自己出錢做ETC

此外,葉匡時昨日也提到ETC,「根本應該是政府自己出錢來做,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但BOT已成事實,若把他(遠通)當財團天天對立,BOT就不會成功。

葉匡時今天將參加交通部運輸論壇,不過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將前往抗議,自救會顧問劉靜如說,六月廿四日收費員面見部長,達成共識要成立「國道收費員爭議專案委員會」,但委員會至今不見蹤影,而是以不含勞方代表的「學者專家委員會」取代,但葉匡時反駁,成立專家委員會是經過高公局與收費員磋商,過程中收費員並未反對,將繼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