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招通過率 估比會考低1至3%

▲出闈儀式由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左)主持,聯合試務委員會安排舞獅慶祝。(記者張瑞楨攝)

▲出闈儀式由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左)主持,聯合試務委員會安排舞獅慶祝。(記者張瑞楨攝)

2014/07/14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高中職特色招生考試昨日出闈,昨天的自然科與社會科,到考率都高達九十九%,除了提早翻開題本或逾時作答外,並無重大違規。題目整體難度提升,要鑑別出具有學術性向的考生,偏向簡單的題目大幅減少,在難度提升下,「通過率」預估比會考降低一至三%。

鑑別度高 到考率更高達99%

國家教育研究院台中分院的出闈儀式,由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主持,出闈記者會則由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主持。

吳清山指出,這次考試的鑑別對象,是要鑑別中高程度考生的學術取向,因此具有相當鑑別度,考場秩序良好且無重大違規。

吳清山說,特招預計七月廿四日上午八時起開放網路查詢成績,廿四日寄發成績單。

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表示,多數特招學校送交鑑定的科目,都跟學術性向有關,包括科學與語文等學術性向,因此,偏向簡單的題目大幅減少,且不會一開始就是簡單的題目,不是從簡而難,可能一開始就有比較難的題目,因此,「通過率」預估比會考降低一至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