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悶熱甩不掉!今明全台持續上看36度

全台燒滾滾,北市昨午間飆出37.8度高溫,戶外溫度計還一度測得38度。 (記者陳志曲攝)

全台燒滾滾,北市昨午間飆出37.8度高溫,戶外溫度計還一度測得38度。 (記者陳志曲攝)

2014/07/14 06:00

昨飆37.8度 今夏台北最熱紀錄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台北昨天中午飆出卅七.八度高溫,是今夏台北最熱紀錄。本週天氣將持續火熱,今、明二天全台高溫持續上看卅六度。颱風雷馬遜週三、週四最接近台灣時,屆時外圍水氣會為東半部帶來短暫陣雨,西半部維持午後雷陣雨型態,想藉颱風水氣消暑效果不大。

氣象局提醒,今、明二天高溫炎熱,台東有機會吹起焚風,要留意中南部地區在清晨到上午時段,由於西南風和夜間的陸風相遇,容易因為對流雲發展造成短暫降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宜蘭、花蓮有午後雷陣雨。

雷馬遜恐轉中颱 17日離台近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雷馬遜有機會再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週三通過菲律賓呂宋島,週四進入南海,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段,東半部水氣將稍增。

民營氣象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過去有七個類似雷馬遜走向的颱風,都是在菲律賓附近發展並通過南海逼近台灣海峽,其中一九七一年的露西以及一九八三年的韋恩是侵台颱風,當時主要降雨集中在東南部、東部及恆春半島,一九八八年的華倫、一九八○年開梅及一九七九年的艾勒士颱風都曾讓台灣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局表示,雷馬遜會多接近台灣全看太平洋高壓變化,目前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大向西伸展,因此讓台灣持續炎熱,也把雷馬遜逼離台灣稍遠。

本週天氣整體來說,週一、週二炎熱,週三、週四東半部、北部及中南部山區會降雨,週五到下週日雷馬遜進入南海之後,南部及東半部持續有雨,中部以北以午後雷陣雨型態為主。

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