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特招 3區表態傾向不考了

七區表態明年特招辦不辦

七區表態明年特招辦不辦

2014/07/13 06:00

〔記者/連線報導〕特招明年考不考?今年有七區二校參與特招,僅管今日特招考試才落幕,但目前已有桃連、竹苗、高雄三考區表態:「明年傾向不辦特招!」

教部︰明年要不要續辦 地方決定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特色招生是由各高中職自行決定是否要舉辦,提報地方教育局處審核後,再提到教育部,因此明年要不要辦特招考試,是由地方決定。將擇期邀集各地方教育局處討論,明年如果要續辦特招,是否聯合考試等。

北市︰等特招程序跑完再討論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昨天直指,明年特招辦不辦,應等特招程序跑完再討論。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說,基北區今年參加特招比預期少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傾向明年轄內高中不辦特招,全數免試。

基隆市教育處長李春國說,特招辦不辦要看台北市明星高中的態度,會與北市、新北市協商找出共識。

竹苗明星高中多傾向不辦

桃園縣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桃連區」明年特招是否維持,武陵高中等學校態度是關鍵;武陵高中表示,明年傾向不辦特招。

新竹市教育處長蔣偉民說,因新竹高中及新竹女中等明星高中多傾向不再參加特招,市府贊成不要再辦。新竹縣教育處也說,傾向不辦特招。

苗栗縣教育處長劉火欽指出,因竹苗區的竹中及竹女明年原則不辦特招,縣內公私立高中職不會再辦特招。

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說,應等今年整體升學管道走完,再檢討較合宜,若明年還續辦特招,會全力爭取先特招後免試機制。南投縣教育處長黃寶園指出,需與台中市一起開會討論,尚未決定。

彰化縣教育處長張基郁表示,要不要辦特招,發球權在學校端。彰化高中校長吳文宗說,應該「先特後免」才恰當。員中教務主任黃柏年則表示,目前校方接獲的反應以正面支持特招居多。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昨日強調,尊重個別高中意見,有聽說南二中傾向明年不辦、南一中要繼續辦特招。

特招只辦一年? 會考恐變基測

對於特招可能只辦一年,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表示,明星高中仍會算計著要透過會考繼續挑學科好的學生,只會讓國中教育會考變相成為基測,教育部必須宣布究竟幾年內要完全免試。

貿然取消 家長憂學生看不到出路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代表周美里表示,免試升學規則如志願序計分、奇怪的超額比序項目問題均未解決下,明年就貿然取消特招,很多學生看不到出路,將會成為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