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搖杯紅茶價差2.58倍 大杯不一定划算

消基會昨日公布市售手搖杯飲料售價調查,呼籲消費者慎選低糖、低熱量及無化學添加物的手搖杯飲料。(記者王敏為攝)

消基會昨日公布市售手搖杯飲料售價調查,呼籲消費者慎選低糖、低熱量及無化學添加物的手搖杯飲料。(記者王敏為攝)

2014/07/11 06:00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近日天氣炎熱,街頭人手一杯手搖杯飲料。消基會昨公布調查結果指出,手搖杯不僅價差大,不同品牌的紅茶,每西西價差最多可達二.五八倍;調查也發現,包括COMEBUY的珍珠奶茶、好了啦的多多綠茶以及喫茶趣的紅茶,中杯和大杯經換算後,每西西單價相同,買大杯並沒有比較划算!

消基會調查雙北十四家連鎖茶飲料店的紅茶、珍奶、多多綠茶以及冬瓜茶等四款消費者相對常喝的茶飲,發現定價差距最大的是大杯紅茶,最貴的是喫茶趣、一杯要價四十元,單杯價格最便宜的是好了啦的兩倍。若以每西西價格相較,喫茶趣每西西紅茶是橘子工坊的二.五八倍。

大杯珍奶單杯定價最貴的一杯要價五十元,包括50嵐、清玉、喫茶趣都是相同價格,最便宜的則是CoCo都可的卅五元。換算成每西西價格,清玉的珍奶最貴,每西西是CoCo都可的一.七二倍。

多多綠茶中,則以日出茶太中杯每西西○.○九元最貴,是好了啦的一.八倍。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指出,雖然各業者間的原料成本與風味不盡相同,可能影響售價高低,但消費者不妨多比較。

此外,大杯飲料售價相對比中杯高,可以提高門市坪效,但消費者應考慮每天的攝取量會不會太多。何況,大杯手搖杯飲料價格幾乎等於一個便當,且單價不見得比中杯飲料便宜,建議消費者不要為了集點、湊齊外送門檻,呼朋引伴團購手搖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