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痛叫救護車 趕就醫撞死機車族

▲洪男騎機車撞上救護車,傷重不治。(記者林良昇翻攝)

▲洪男騎機車撞上救護車,傷重不治。(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4/07/10 06:00

〔記者林良昇、張瑞楨、蔡淑媛/台中報導〕牙疼病患搭救護車就醫不幸撞死機車騎士,網友痛批牙疼病患濫用社會資源才會惹禍,「難道不能搭計程車嗎?」

台中市消防局豐原分隊黃姓隊員,前夜載送自行拔牙流血不止的鍾姓病患,從豐原區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半路與洪姓廚師發生車禍,洪男傷重不治,黃員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車禍發生後,臉書「搶救急診室」等緊急醫療討論園地出現熱烈討論,有網友質疑牙疼病患濫用醫療資源,「不能搭乘計程車嗎?」也有人認為,豐原區已有大型醫院,為何捨近求遠,跨區到相隔十二公里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也有網友批評是消防隊隨意出車,連牙疼患者也搭載,難道當場不會拒絕嗎?

消防局稱可跨區就醫

消防局第一大隊主管解釋,鍾姓患者住在豐原,家屬「指定」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依據台中市的相關自治條例,患者或家屬可指定到跨區的醫療院所;另外,救護車抵達時,鍾某牙齒血流不止,地板與臉頰都是血,甚至還吐了一口血水在救護車內,並非單純只是牙痛。

台中榮總口腔科醫師程稚盛指出,一般牙醫拔牙後,會讓患者壓咬紗布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即可止血,如果患者自行咬紗布方式錯誤、或是本身凝血功能不佳、服用抗凝血劑,仍會血流不止,雖無立即性的生命危險仍要儘速就醫,最好尋求醫學中心掛急診,坐救護車就醫仍在急診範圍。

救護車有開警報器

警方表示,這起車禍雙方皆無飲酒,機車車行方向為綠燈,救護車行方向為紅燈,洪男(二十四歲)騎車沿北區梅亭街行駛,經崇德路口時,撞上黃員(二十一歲)駕駛的救護車左後方,洪男彈飛翻倒,頭部著地,洪男送醫急救,延至昨上午六時許傷重不治。

黃員表示,他有依規定開啟警示燈和警報器,發生車禍後隨即下車對洪男緊急救護,拿下其安全帽時發現洪男戴著耳機,疑似邊騎車邊聽音樂;但警方在現場並未發現耳機,無法證實。

洪母對警方表示,當晚兒子獨自騎車出門,欲前往西屯區朝馬轉運站搭車南下高雄;沒想到才剛出門幾分鐘,離家約五百公尺就出事,洪母懷疑救護車駕駛經過路口時並未減速,才會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